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八公山区:办好“开门一件事”,迈好“履职第一步”

八公山区:办好“开门一件事”,迈好“履职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量:    来源:八公山区

换届完成后,八公山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马不停蹄进入实干模式,以“上任即开考”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

知民情,密切联系群众。128名村干部严格落实包组联户制度,开展“遍走访、知民意”活动,“认路认人”,累计走访党员群众2200余人次。183名社区干部深化网格化管理,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纳入网格管理,网格员依托“e治理”手机APP平台采集信息、掌握民情、上报问题,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纾民难,办好民生实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认真践行履职承诺书,坚持办实事、办好事。在农村,结合道路亮化、硬化工程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村干部切实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问题80余件。在社区,以“红色议事会”为载体,社区干部收集意见建议53条,解决了老旧小区停车难、背街小巷脏乱差、电动车充电难、矛盾纠纷等问题76件。

暖民心,践行为民宗旨。新年伊始,各村、社区党组织实地走访,共摸排老党员、困难党员近300名,做好信息台账,准备在“两节”期间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想方设法以最快速度解决,获得党员群众一致好评。前不久,新庄孜街道治东社区胡大妈为社区送去“尽心尽职 为民解忧”的锦旗,深切表达社区“两委”班子对居民的关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