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潘集区贺疃镇:“全方位”培养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潘集区贺疃镇:“全方位”培养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年轻干部作为社会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党和国家的需要,人民群众的需要。为全面加强基层年轻干部成长,为党在基层的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以“全方位”培养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以理论武装为核心,开启“源头”培养。该镇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日常学习台账为重点,把握好干部想学什么,政策要学什么,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纳入学习范围,带领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理想信念“风向标”,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持续强化“敢想敢做敢为”的工作理念,促进年轻干部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全心全意当好“老百姓的官”。

以能力提升为抓手,注重“跟踪”培养。该镇始终把能力提升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关键一步。注重“传帮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有效结合年轻干部点子多、头脑活、技术精等特点,将年轻干部安排在扶贫、信访、人居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部门进行多岗位锻炼,助力青年干部找准行为“指南针”,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全面做好日常工作跟踪培养。同时,充分结合干部自身特点,创新“菜单式”培训模式,开展材料分析、公文写作等专业技能培训,结合岗位特点,进行党建基本理论、基层治理政策等业务知识培训,并带领年轻干部“走出去”取经,将培训内容在实际工作中呈现,切实在实操实练中全面做好关键技能跟踪培养。

以纪律建设为关键,紧盯“全程”培养。该镇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活动,利用“日签到、月检查、季度考核”的管理模式,对年轻干部在职在岗情况以及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持续加大惩戒和警示力度,切实用纪律建设来校准年轻干部的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在监督检查中紧盯纪律建设。同时架牢廉洁自律“高压线”,引导年轻干部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继承好“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扎牢“不敢腐不愿腐不能腐”的笼子,全力督促年轻干部将纪律作风建设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