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凤台县古店乡党委:“五色”教育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凤台县古店乡党委:“五色”教育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今年以来,淮南市凤台县古店乡党委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党员“五色”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激发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

以“红色课堂”覆盖,葆党员政治本色。乡党委充分发挥“线上课堂”灵活便捷、资源丰富优势,依托“云支部”“万村网页”“古店先锋”新媒体矩阵,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专栏,并推送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资料50余篇,切实做好学习解读;持续强化“专题课堂”集中学,先后2次邀请县委宣讲团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建党百年宣讲活动,组织乡党委、各村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专题党课14次,党员参与学习550人次。

以“金色影片”激励,亮党员忠诚底色。结合“百场红色电影下基层”活动,乡党委集中1个月时间,组织全乡13个村党组织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和20余部红色影片,进一步引导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同时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大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学习身边榜样,践行使命担当,全乡“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

以“绿色文明”拓展,聚党员发展特色。紧扣乡村振兴,组织一支100余人的党员队伍进村入户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切实推进绿色发展、生态宜居;围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主题,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学习讨论,从加快农业转型、强化招商引资、推进乡村振兴3方面搜集“金点子”5条,征求意见10条;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制定月度播放计划、节目预告8期,进一步加大党员农业技能培训,树牢五大发展理念,为“美丽古店”建设汇聚活水之源。

以“黄色台账”预警,筑党员干净亮色。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乡领导班子积极开展全覆盖调研工作,结合“八个摸清”、全面分析研判,并对2个村进行“黄色挂牌”,通过强化三级包保,开展集中整顿等形式,进一步化解了风险干扰,优化了换届环境;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4个方面党员逐一盘点收获、剖析不足,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以“蓝色服务”凝聚,显党员担当成色。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村包村机制,把基层一线作为“实践课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在农业、水利、安全、教育等领域践行承诺,担当作为;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省长信箱,广泛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具体问题162个,切实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提升为民服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