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潘集区:青春之光汇聚磅礴动力

潘集区:青春之光汇聚磅礴动力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日前,淮南市潘集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年轻干部怎么干”座谈会,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时代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把个人命运和潘集发展紧紧结合起来,为潘集奋力崛起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对标找差、勇攀新高,把干劲激发出来!”

“既要在区域发展上与先进地区对标,也要在精神劲头上与老一辈先进模范对标,把发展目标‘立’出来、把工作举措‘亮’出来!”

“年轻干部需要始终保持拼搏奋斗的姿态,始终激发敢闯敢干的劲头,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专业精神和探索勇气,点燃激情之火,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干出一番新成绩!”

开启全新征程,潘集需要一支充满活力与激情、敢想敢闯敢干的年轻干部队伍。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从不同角度对潘集区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既有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分析,又有对未来工作的规划部署,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充分展示了优秀青年人才的风采。

“作为区民政部门负责人,我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反思不足、奋发进取!”潘集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将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困有所济、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以大讨论成果推动潘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座谈的深入,各位代表的发言更加踊跃。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正在加快推进,新形势下,潘集区应该怎样加快发展步伐?

责任担当是一种人生态度。年轻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应该认认真真去做、踏踏实实去干,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锤炼自我。座谈中,青年干部围绕如何进一步擦亮优质营商环境展开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

“我们将结合如何提高行政效能、改善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盘活闲置低效资源、潘东新城节余用地,找准政策机遇结合点,把机关干部的思想和精力都凝聚到推动工作上来。”夹沟镇负责人说,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镇党政班子与分管领域、牵头项目、包保村进行责任捆绑,推进压力进一步传导、责任进一步压实。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保持进取之心、不断超越自我,才能成为投身潘集发展的一支生力军、突击队。

“年轻的我们如何看待学习?就是要时刻葆有春潮涌动的初心,在真学中长知识。”“学习”是区政府办副主任高亮亮的日常生活打开方式,得益于办公室良好的学习氛围。他表示,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决办好“三会两制度”,不断提升“文稿服务、督查落实、事务服务”三大能力,为潘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历史性地告别了贫困问题之后,潘集区该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力奔跑?

“作为乡村振兴干部,我将立足实际,苦练学习‘基本功’,在学思悟践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全局思维能力,不断增强能力素质,切实抓好潘集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啃下群众急难愁盼的‘硬骨头’。”潘集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健全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着力激活农村内生动力,把潘集区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做稳。

“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务实谋求发展;立足潘集实际,锤炼担当能力;找准自身定位,做好本职工作;攻克疑难杂症,追求人生无憾。”高皇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在集体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在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在产业谋划发展上下功夫,与高皇群众一道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奋斗”“实干”“追梦”是发言者青春宣言中的高频词,更是每一位为潘集发展舍我其谁勇担当的青年干部缩影。如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潘集区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交出一份闪亮的青春答卷?正如会议结束时潘集区委负责人的深情寄语:要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勇于担当作为,勇挑发展重担,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潘集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正能量。

话语铿锵,决心似铁。可以相信,这些年轻的干部们一定会以此为新的奋斗起点,在潘集乘风破浪的发展中,大展身手,奔涌向前!(来源:淮南日报特约记者 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