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预决算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量:    来源: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2017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组织部、市委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全市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二)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执行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等党的组织制度;主管全市农村、街道社区、机关、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协调和指导全市党员教育和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主管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研究实施党代表任期制相关规定,承担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主管全市选派机关干部到基层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

(三)负责办理由省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研究和指导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负责市管干部调配及安置事宜;协助省级有关部门及省属企业管理驻淮单位领导班子建设。

(四)研究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市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县(处)级后备干部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开展市管干部及其后备干部、有关中青年干部、市属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市属高校领导人员以及全市组工干部的培训;组织指导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改革。

(六)负责全市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负责“12380”举报受理和处理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工作;负责对市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管理;参与研究制定全市机关工资、津(补)贴有关政策;负责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分工范围内事业单位机关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承担在淮选调生管理工作;承担支援西藏、新疆有关工作。

(八)牵头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制定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全市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服务等工作;负责领导联系专家协调服务工作;履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九)抓好部机关自身建设,指导全市组织系统自身建设。

(十)完成省委组织部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增加(减少)情况。

纳入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第二部分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697.33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697.33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02.48万元,下降10.66%,主要原因:一是党的专题教育和党员干部教育等项目经费支出大幅减少;二是2017年援藏工作经费80万元由往年结余资金统筹解决。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356.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34.26万元,占98.36%;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22.2万元,占1.6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1356.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8.97万元,占36.05%;项目支出867.49万元,占63.95%;无经营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75.13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675.13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24.68万元,降低11.83%,主要原因:一是党的专题教育和党员干部教育等项目经费支出大幅减少;二是2017年援藏工作经费80万元由往年结余资金统筹解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34.26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25.54万元,降低14.46%。主要原因:一是党的专题教育和党员干部教育等项目经费支出大幅减少;二是2017年援藏工作经费80万元由往年结余资金统筹解决。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4.2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24.68万元,下降14.41%。主要原因一是党的专题教育和党员干部教育等项目经费支出大幅减少;二是2017年援藏工作经费80万元由往年结余资金统筹解决。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4.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40.83万元,占93.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39万元,占2.6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3.50万元,占1.76%;住房保障(类)支出34.54万元,占2.59%。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52.06万元,支出决算为133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全市干部教育经费等项目追加预算;二是省委组织部下拨人才平台奖补资金、非公专项工作经费、基层党组织建设经费等;三是财政增补各项人员经费。其中:基本支出466.77万元,占34.98%;项目支出867.49万元,占65.02%。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04.90万元,支出决算为373.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增补各项人员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98.00万元,支出决算为845.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9.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全市干部教育经费等项目追加预算;二是省委组织部下拨人才平台奖补资金、非公专项工作经费、基层党组织建设经费等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2.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下发2016年度考核奖励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7.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正常增补发离退休人员各项费用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8.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改革后按规定补缴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7.34万元,支出决算为17.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6.16万元,支出决算为6.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66万元,支出决算为34.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补缴和新增人员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6.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4.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52.13万元,主要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劳务费、福利费。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13万元,比2016年减少6.88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和会议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2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2.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2.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3个项目,涉及资金431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86.55%。评价结果显示,3个项目(人才工作经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均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资金使用符合各项财务规定,绩效良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联系方式:0554-5361026(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电子邮箱:hnswzzb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