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预决算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2018年淮南市市本级部门专项资金清单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量:    来源:

序号 主管部门 项目名称 预算金额(万元) 项目资金安排或分配依据和标准 项目管理办法或流程
1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经费 80.00 根据《中共淮南市委关于成立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通知》(淮〔2016〕33号)向市财政申请专项经费,用于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围绕“学、查、改、建”四个关键环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 57.00 依据《淮南市财政局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淮南市市级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市委非公工委办要组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开展教育培训。 通过安排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确保市委非公工委办公室日常运转及非公党建信息平台维护,开展“五抓五送”活动以奖代补和“双强六好”、“双比双争”表彰奖励,为市级党建指导员安排交通补贴。
3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干部档案管理经费 5.00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 [2009] 21号 )、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的通知(组办字[2014]27号)和市委组织部《关于集中管理市直单位正科级领导干部档案的通知》(淮组通字〔2016〕59号)、《关于集中管理市直公务员(参公)单位干部档案的通知》(淮组通字〔2017〕46号)等文件及会议精神要求,根据市管干部和市直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档案集中管理工作需要。 项目总体目标:实现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目标。
分阶段实施计划:2018年,完成培训100人次;开展集中督查调研2-3次,探索建立我市干部人事档案集中管理制度机制,完成省委组织部和市委下达的干部人事档案集中管理年度目标任务。
4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干部监督经费 6.00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信息沟通工作的意见》(淮组通字[2014]72号),定期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费用3万元;不定期开展干部监督工作调研;部信访案件线索延伸查办、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宣传教育及风气监督等相关费用5万元;开展科级干部任前审查备案工作,费用3万;开展干部监督信息员培训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业务培训费用3万元。
开展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业务轮训,实现市直部门全覆盖。开展干部监督信息员培训,培训200人次以上。全年开展干部监督和检查10次以上。
5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待细化项目) 150.00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印发<安徽省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制定2017年干部教育预算见附表。                                        总体目标: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6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干部年度考核经费 5.00 按照市委《淮南市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淮南市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淮办发〔2015〕32号 )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实际,申报预算经费合计7万元。 分阶段实施计划:2018年,完成省委对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各项组织协调、资料准备等迎检工作;组织开展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
7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基层组织建设及活动经费 25.00 文件依据:皖办发[2006]24号、皖组通字[2013]5号、皖组电明字[2013]16号、淮发[2004]23号、皖组电明字[2013]14号。 2018年上半年完成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示范培训班,下半年完成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村干部学历教育、名村挂职。
8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面向基层乡镇正职比选副县级领导干部经费 5.00  根据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2015—2018年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淮办发〔2015〕55号)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办法》(淮办发〔2015〕56号)等文件要求,不断加强全市干部队伍建设。 分阶段实施计划:适时组织开展调研走访,及时掌握了解乡镇正职综合表现情况,坚持优中选优原则,积极培养选拔优秀乡镇正职干部充实到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或市直单位领导班子中去。
9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人才工作经费(待细化项目) 300.00 淮发【2004】34号《中共淮南市委 淮南市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若干意见》 培养一大批淮南本地人才、服务好已有专家人才、引进急需各领域优秀人才,切实优化淮南人才发展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努力打造皖北优秀人才聚集高地,为实现“1235”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撑。
10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市党代表联络工作经费 9.00 依据《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试行)》和《安徽省各级党代表大会代表调研视察暂行办法》开展调研视察。 通过安排党代表联络工作经费,为党代表订阅杂志、学习资料;组织党代表外出学习和开展培训、日常调研、视察等活动;党代表联络办日常运转经费。
11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市党员(含社会组织党员)教育经费 20.00 依据省委组织部《2014—2018年全省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市委组织部《2014—2018年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淮组通字〔2014〕96号)规定,“党员教育培训经费要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市委办《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淮办发〔2016〕24号)规定。 通过安排教育培训经费,促使全市325名党(工)委书记和5000名社会组织党员都能得到培训,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12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市党员电化教育及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经费 16.00 根据省《安徽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远通字〔2005〕6号)和《关于在城乡基层党组织推进<安徽先锋网>网络体系建设的意见》(组通字〔2005〕33号)文件精神。 全市1248个远教终端站点信号畅通;“淮南先锋网”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100个网站正常运行;完成省市委组织部下达的制片任务,全年制作《先进者之歌》、《党建进行时》等党建电视栏目24期。
13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系统建设经费(待细化项目) 70.00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为密件)及市委沈强书记批示精神,现申请预算经费。 分阶段目标:2017年底,信息系统初步建成试运行;2018年上半年初步完成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础信息的收集和录入;2018年下半年,根据试运行情况予以推广,进行常态管理和维护。
14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市管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系统维护费 3.00 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为密件)及市委沈强书记批示精神,起草了《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办法(试行)》 每年系统维护经费约3万元。
15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市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经费 6.00 根据中央、省委以及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涉密件)。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市委组织部将在市委领导下,牵头组织开展市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重点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人选的考察选配等工作,申请预算经费。 分阶段实施计划:提前做好省委考察组来淮开展换届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配合考察组做好在淮期间的行程安排、联络沟通、会议筹备等,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16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市人大政协代表大会工作经费 2.00 每年市人大、市政协至少组织召开一次全体代表、委员会议,审议有关报告,参加人事选举。一般会期在5天左右,市委组织部主要涉及“两会”组织组各项任务,包括各种会议材料的准备印制、会场的布置安排等等,申报预算办公经费合计4万元。 分阶段实施计划:做好“两会”期间组织组各项材料的准备工作;大会期间确保有关会议材料的准确性;有涉及选举任务时,严格按照选举程序组织好会务。
17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信息化系统(含“大组工网”)运行维护费 10.00 中组部《关于印发<2010年“大组工网”网络建设方案>的通知》规定:“大组工网”网络建设经费包括设备购置费、系统集成费、系统维护费、人员培训费和专家咨询费等。 总体目标:更好地发挥信息化建设在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中的作用。
18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宣传、调研及组工宣传信息员培训经费 5.00 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组工信息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暂行办法》(组办字〔2009〕7号),《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淮组通字〔2016〕46号)等文件,经费用于完成中组部、省委组织部下达的本部重点课题调研任务,以及组工信息宣传等方面。 计划组织信息员培训;奖励县区优秀调研报告、组工信息;完成省委组织部、省党建研究室和部机关2018年的调研任务等。
19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选调生培训经费 4.00 皖政办[2017]26号文件规定:“十三五”期间,公务员每人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或90学时。全市目前共有选调生300名,按照每人每天100元培训标准计算,共需申报培训经费36万元。 全年完成培训300人次,共需经费4万元
20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援藏工作经费(2017至2019年阶段性项目) 75.00   根据中央组织部《对口支援西藏干部和人才管理办法》(组通字 [2011] 58号 )、省委组织部《关于援藏干部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0]57号)和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做好我省第六批援藏干部人才选派工作的通知》(皖组通字[2016]26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我市第六批援藏干部对口支援西藏措美县,申报预算经费统筹使用。 主要用于对口支援经费,以及援藏干部有关待遇的落实和市委、市政府开展援藏干部慰问、走访、考察等工作的办公经费。
21 淮南市委组织部本级 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经费 7.00 根据《中共淮南市委关于成立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通知》(淮〔2016〕33号)和《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淮办发〔2016〕25号),为了进一步总结专题教育经验,转化专题教育成果,2017年延续性工作需要经费保障。 按照省委、市委具体工作部署推进各项工作。
合计 860.00
注:涉密的财政项目资金信息不予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