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任泽锋在2023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3月7日上午,2023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各县(区)委书记及毛集实验区、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直机关工委、市教体局党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市委非公工委等市委直接管理的其他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任泽锋代表市委进行点评。参会市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50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上持续发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严肃纪律规矩,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全面加强各领域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密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教育,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努力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建设“七个强市”目标,围绕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聚力解决推动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抓实抓细民生保障的暖心实事,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进一步聚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