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台风“暹芭”对我省有明显风雨影响

台风“暹芭”对我省有明显风雨影响

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台风防御预警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量: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受台风“暹芭”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我省将有明显风雨过程,局部有大暴雨。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于6月29日8时在中国南海生成,7月2日15时前后以台风级在广东电白登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7月3日5时“暹芭”(热带低压级)位于广西全州县境内,最大风力有7级(14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4日早晨到上午以热带低压强度移入湖南境内,强度缓慢减弱,随后于5日白天进入湖北境内。


  预计受台风“暹芭”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4日到5日江北有较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到7日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8日到9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10日起,淮北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淮河以南天气晴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省气象台提醒,台风低压环流移动路径和强度有较大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又讯(记者王弘毅)台风“暹芭”来了,部分地区将有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7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台风防御预警,提醒各地注意防范应对。


  预警指出,由于短时雨强大,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雷电大风和山洪地质灾害,关注对城市交通、电力通信、城市运行保障等的不利影响,关注雷电大风对临时建(构)筑物、户外招牌、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造成的安全隐患。户外疫情防控人员、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水面作业人员、户外活动主办方等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