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郑栅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抓具体抓到底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郑栅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抓具体抓到底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    来源:安徽日报

郑栅洁在省委相关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抓具体抓到底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6月26日我省局部地区发生疫情以来,省委书记郑栅洁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并安排省政府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一线指挥。近日,郑栅洁在省委相关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抓具体、抓到底,抓到问题解决为止,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疫情防控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疫情防不住,经济就稳不住。郑栅洁指出,从目前看,本轮疫情总体可控,但疫情处置仍处关键期。要突出以快制快,对已经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快速核酸筛查、及时流调溯源、彻底转运隔离、严密社区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做到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零死亡、不外溢。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社会面防疫措施,强化属地兜底、行业管理,压实口岸防控专班责任,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检测消杀。要筑牢基层防线,医院和集中隔离点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做到“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学校、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监区等重点场所要强化健康监测和核酸抽检,严格闭环管理;基层社区防控措施要再扎实、真落地,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通风消毒等措施,做细做实隔离结束人员回社区后的居家管理等工作。要强化资源保障,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医用物资统一调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地区生活物资供应,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郑栅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举一反三,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各个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加密调度,把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扎实做好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过度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