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 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谢广祥继续在淮开展《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条例》立法调研时强调
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9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调研组,继续在淮开展《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条例》立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红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郭世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出席座谈会。副市长陆晞在座谈会上作市政府关于我市创新型省份建设情况的报告。

座谈会上,谢广祥认真听取了我市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条例立法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立法工作。要准确把握立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贯穿于立法工作始终,及时把我省科技创新实践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和相关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上升为制度规范,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找准问题、谋实对策,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发挥地方立法“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作用,以高质量立法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