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县区开展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督查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量:    来源:

3月23日至25日,驻组织部纪监组协同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深入寿县、凤台县以及八公山区、潘集区、谢家集区开展2020年度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项目、走访询问、集中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市委统战部2020年下拨的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的5个县区涉及项目26个,资金总量766万余元。从检查情况来看,资金使用总体良好,对少数民族发展事业起到了促进作用。但也发现资金使用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程序不规范、台账不完整、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对发现的具体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督促市委统战部进一步加强相关项目监管力度。

纪监组在督查结束后向市委统战部书面反馈了加强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的四点意见:一、出台《淮南市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建立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管理长效机制,规范少数民族资金的使用管理。二、由市统战部牵头,每年按期召集有关部门和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一次集中会审,对通过审核的项目给予立项。三、由统战部牵头,联合财政、纪检等相关单位,不定期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的招标、施工、验收等关键环节进行督查,实行全过程监督。四、实行限批制度。对于实施的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不合格的,对所在乡镇予以暂停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