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廉政谈话敲警钟 扣紧任前“风纪扣”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量:    来源:

2021年2月1日下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赴市人社局对18名局机关和二级机构获得职级晋升和新提任的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义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在此次专门会议上,驻部纪监组给18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提醒、敲敲钟,要求大家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明确哪些可以做、应该做,哪些不能做、不该做、决不能触碰底线。做到“四个牢记”:一要牢记是党员干部的身份,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绝对忠诚;二要牢记为党工作的职责任务,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三要牢记为民谋福的工作目标,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秉公用权;四要牢记纪律规矩为言行准则,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戒,清正廉洁,严守六大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三个意识”:一要增强学习意识,要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二要增强自律意识,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准则条例要求,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要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加勤勉的作风和更加敬业的态度干好工作,始终保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勇争一流业绩,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义要求18名干部要珍惜岗位,防微杜渐,时刻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人社系统的工作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年轻干部们每一次晋升和提拔,随着权力变大,意味着责任更大。要始终不忘为民宗旨,遵规守矩、如履薄冰,耐心细致,注重细节,时刻自警自省自励自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新提任干部们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谈话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对岗位职责定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