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量: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监督责任,聚焦“五督五看”重点内容,强化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督导责任。驻部纪监组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落实好“回头看”监督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督查督导,为推进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组务会及时传达学习市相关工作部署,并及时向各综合监督单位转发了“回头看”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精心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对标对表省、市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明确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找准找实、整改到边到拐、成果保质保量。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真查实改。我组要求各单位严格对标对表,以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巡视巡察等领域的各类问题整改为重点,从10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注重健全工作机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分阶段进行。自查阶段:要求各单位围绕“五督五看”,认真排查存在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逐一细化措施、整改成效及完成时限;整改阶段,针对整改台账,有序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巩固阶段,实地察看“回头看”组织、整改、落实情况,促进建章立制、巩固提升,确保落地见效。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推进督导调研。我组坚持协同配合,加强工作推进,聚焦“五督五看”具体内容,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1、由纪检组长牵头,全面统筹抓好“回头看”工作。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和抽查,确保工作不落空。我组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及时将问题反馈至各单位,加强对“回头看”工作的跟踪调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2、同时,坚持把“回头看”情况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地各单位建立工作台账或整改清单,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对已经整改的,看是否真正解决了问题、见到了实效;对正在整改的看是否明确阶段目标,紧盯不放,跟踪问效;对需要巩固的,看是否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确保落细落小、见底见效。3、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回头看”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教育,督促及时纠正。对各类问题整改中屡改屡犯、边改边犯,搞虚假整改、欺上瞒下、造成不良影响的,以零容忍态度快查严处,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打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