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对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关系在淮的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落实,根据市纪委《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关系在淮的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抽调两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国资委)组成的联合监察组,对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关系在淮的国有企业开展了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7月上旬,三个检查组按照工作方案安排,分别赶赴建发集团、产发集团、东辰集团以及中煤新集公司、淮南电信分公司、淮南供电公司等16家企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采取了听汇报、查资料、座谈交流、向部分下属企业实地延伸检查等形式,对这些企业近两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情况、今年上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落实“六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实地检查,从总体情况来看,大多数单位对检查工作高度重视、汇报材料详实细致、资料完善齐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团结带领本单位干部职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较好履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完成了各项生产发展任务。同时,检查组对每一家企业也指出了各单位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制度执行、风险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了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