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驻组织部纪检组带队赴蜀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2018年7月26日下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织市委组织部等8家综合监督单位60名党员干部赴合肥蜀山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会上,大家首先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然后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失去自由的日子》,最后参观了由50多件反面案例组成的警示教育图片展。两名服刑人员深刻剖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过程和原因,以及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和痛苦,表达了自己深刻的反思和沉重的忏悔。警示教育片展现了服刑人员改造生活的真实记录,促使大家珍惜宝贵的人身自由和干事创业的人生时光。图片展通过直观的照片和详实的解说,揭示了一件件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对参观人员起到了深刻警醒的作用。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净化,灵魂受到了洗礼,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自觉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防微杜渐,不忘初心。大家也充分认识到,只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党纪国法这条红线,才能以实际行动做到清正务实、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