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监督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谢家集区杨公镇:聚焦“三有”扎紧干部监督制度“笼子”

谢家集区杨公镇:聚焦“三有”扎紧干部监督制度“笼子”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量:    来源:谢家集区

        近年来,谢家集区杨公镇坚决贯彻落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政治要求,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体系,扎紧干部监督制度“笼子”,为全镇党员干部正风肃纪提供坚强保障。


        划出“警戒线”,让干部言行有约束。为严肃工作纪律,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制度,该镇明确党员干部行为底线和纪律红线。结合全镇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现实表现情况,镇纪委牵头查摆可能存在的问题苗头及隐患3个,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5项。结合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4个。在全镇范围内公示并告知监督举报电话和纪律要求,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党内监督,让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受到党内外的监督和约束。同时,坚持执纪问责,对触犯党规党纪的,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党内处理。2021年至今,共办理案件10件,2名党员受到相应的党内处分。


        摸清“家底子”,让党内监督有基础。为摸清实情,动态了解、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纪律作风等情况,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要求,杨公镇对1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本人及家人出国出境、经商办企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为夯实监督根基,镇党委同镇纪委定期开展下村巡查,查看村干部在岗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走访入户了解村干部在群众心中的满意度。深入了解新一届当选的97名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廉政情况,同步将其录入网上廉政档案信息系统,便于定期开展统计、预警比对。


        常设“加油站”,让组织关爱有温度。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最新政策和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规党纪学习,注重把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状况,将关心关爱党员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深入做好受处分党员的跟踪回访,对2021年至今受处分的2名人员每个季度进行回访教育,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踏实履职,实现从“有错”到“有为”的转变。为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杨公镇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与部分党员干部本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动态掌握思想意向,及早将不良倾向和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建立关爱提醒经常化制度,每月开展1次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廉洁修身,严以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