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淮南市大通区:聚焦“四化” 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淮南市大通区:聚焦“四化” 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淮南市大通区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在组工干部队伍中开展“大练兵”活动,持续强化干部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作风磨炼,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政治理论学习日常化,推动思想提标,行动争先。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工干部的必学内容,为全员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书籍材料,通过部务会、周例会等方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邀请老党员、“老组工”做专题授课,组织全员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答题活动,达标“答题标兵”称号,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按照部领导分管科室(中心),及时了解组工干部思想动态,对组工干部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防微杜渐。
  
  组织活动形式多样化,强化专业本领,基础夯实。推行“组工业务骨干上讲台”制度,常态化开展“组工干部大练兵”等活动,授课组工干部根据个人岗位职能、工作特点等自行定主题、备课件,培养“开口能说,上台能讲”能力,做到业务互学、方法互鉴、经验共享,在授课中倒逼干部成长。依托大通“万人坑”纪念馆、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寿县小甸集特支等本区及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之旅,用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充分利用好安徽先锋微讯、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大通先锋网、大通先锋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要课题,精选集体经济发展等重要内容,安排组工干部集中收看学习,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
  
  服务能力提升显著化,加速成长成才,能力过硬。科室悬挂“小白板”,实行“列表上墙、挂图作战”,逐项列好“时间表”,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每周盘点记录情况问题,总结成绩经验、反思工作失误,推动党建提效、工作提质。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扎实推进组工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严格落实文明创建网格区包保责任,发挥组工干部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开展背街小巷整治、交通劝导、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12次,帮助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18件,提升组工干部服务能力。
  
  工作作风改进持续化,引领清风正气,担当磨炼。建立健全组工干部全员办信息制度,要求组工干部结合基层党建、干部选任等日常工作,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做法,积极参与组工信息、调研报告等材料撰写,通过定目标、分任务、强考核,提升组工干部思考、写作和调研分析能力,组织“亮晒评”,对采用的信息,每月汇编提报,展评表彰。根据组织工作需要,适时开展岗位调整,让干部在组织、干部、电教等多岗位锻炼,通过交任务、教方法、压担子,帮助组工干部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激发工作热情,提升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