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潘集区古沟回族乡:“三抓三做”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潘集区古沟回族乡:“三抓三做”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图片1.png

近年来,潘集区古沟回族乡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三抓三做”工作法,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干会写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做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抓思想政治建设,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该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补足精神之钙。借助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党员电教片、各级先锋网等线上平台汲取思想上的优质钙。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规定动作,创新方式方法和内容,把规定动作做活起来。今年以来,通过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年轻干部重温入党誓词2次、交流研讨谈感悟33次、到党史纪念馆实地教学2次,让学习内容真正入脑入心,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配发到每一位年轻干部手里,开展年轻干部读书班8次,通过查学习痕迹、笔记等方式倒逼自学进度,读原文、悟原理。

抓工作作风改进,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自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后,乡党委狠抓落实,全乡干部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对年轻干部抓好培养,党政主要领导每季度同年轻干部开展座谈会,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开展情况,帮助他们纠正思想偏差,厘清工作思路,引导年轻干部树牢红线、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持续发力。在化解信访矛盾、帮扶脱贫户、疫情防控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中,让年轻干部零距离感受群众的急难愁盼。组织开展走访信访户、脱贫户,帮助脱贫户打扫家里卫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一个月不休息连轴转,核酸检测、值守点封控、居家隔离巡察等各项工作中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线,帮助辖区内因疫情滞销的农副产品解决销售问题。

抓一线岗位锻炼,做能干会写的担当人。乡党委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在党建办、党政办、纪委、武装部、乡村振兴办、民政所、征迁办等急难险重的岗位上给予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空间,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中心工作中淬炼敢打敢拼、勇担重任的能力,在一线的复杂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同时乡党委对年轻干部写作能力提出要求,让他们苦练遣词造句基本功。党建办每月对报送和发表的文章进行统计排序,不断调度信息、报道等文章的量和质,不断打磨精品。今年以来,在省、市、区各级网站上发表60余篇文章,3名年轻干部获得季度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