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防汛一线党旗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汛一线党旗红 > 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量

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我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今夏严峻的汛情,全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闻“汛”而动,或带头冲锋在前,或带头捐款捐物,众志成城战汛情,给这场防汛救灾战斗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


身先士卒,冲锋在防汛第一线


“中国好人”、淮南市道德模范、潘集区祁集镇许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克素,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上级防汛要求,带领村干部上堤巡查,加密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隐患、排除风险,是上下六坊湾防段唯一女同志。7月19日下午,许克素在巡查中发现,一处堤坝有漫堤情况,她立即组织人员利用沙土袋加固防堤,一直战斗到夜间11点。


淮南市道德模范、大通区洛河镇王庄村村委会主任宫元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村里防汛工作,带领村民上堤防汛,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1000多米防段加固和防浪布铺设。7月20日晚,王庄村防段被暴风雨冲击多处出现塌方,宫元刚立即带人用石子装袋对堤段进行稳固,他们在水里连续作业10个小时,直至全线加固完毕。在他的带领下,全村500余名干群全部坚守防汛一线,无一人退却。


爱心捐赠,情暖一线防汛人员


“中国好人”、淮南市道德模范樊西堂得知家乡汛情,通过他所在的商会第一时间给家乡捐款2万元,并委托他人采购防汛物资送到凤台县、潘集区防汛一线。“中国好人”张志敏、“安徽好人”汤本怀带领志愿服务队,采购5000余元防暑降温物品,冒雨慰问田家庵区姚家湾大堤防汛人员和驻防寿县的解放军官兵。


82岁高龄的“安徽好人”、淮南市道德模范陶传辉在志愿者的护送下来到市红十字会,为奋战防汛一线的潘集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捐款2000元。“安徽好人”王启明、杨开东,“淮南好人”苏红、李兆琴,“潘集好人”平利丽和潘集区优秀志愿者们组成慰问团,前往沿淮各堤防哨所,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为他们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食品及洗漱、防护用品。


“安徽好人”朱士兵带领志愿服务队连续几晚开展义拍义卖活动,同时积极发动亲朋好友捐款,截至8月3日,共筹集爱心款6.5万余元,采购各类生活物资送到支援淮南防汛救灾的解放军某部驻守寿县正阳关淮河大堤的官兵驻地和九里联圩防汛点、肖严湖防汛指挥部、正阳关防汛指挥部。当得知因连日阴雨,官兵衣服无法晾晒,急需内衣和袜子时,他们特意采购了380件衣物,并送去一整头猪肉给官兵们加餐,他们温暖的行动感动了一线防汛官兵。7月26日,“安徽好人”、淮南市道德模范孙多梅前往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为奔波在防汛一线的记者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


“淮南好人”杨同林一家是全国最美抗疫家庭。从7月20日起,杨同林夫妇就带领志愿服务队队员投入到防汛救灾中,他们每天组织队员巡堤近百里,把队员的私家车当作防汛宣传车。截至8月3日,共募集8万多元爱心款物,采购了几十种防汛救灾物资送到潘集区祁集镇、平圩镇、高皇镇、架河镇等防汛点,组织20多名队员为8个防汛点送去热腾腾的包子和绿豆粥红豆粥。“淮南好人”蒋国安带领老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大都是年过花甲的退休老人),来到望峰岗镇政府食堂,采购、做饭、运送物资,为200余名一线防汛人员吃上热饭提供了保障。


“安徽好人”、全省最美教师鲍广红第一时间捐出善款,“淮南好人”、快递小哥刘亚强拿出一个月的收入,买来30箱牛奶、方便面、饮用水捐给一线防汛人员,带给大家无限的温暖和感动,激发大家守护家园的必胜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