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风廉政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强化廉政建设,共建清廉社区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强化廉政建设,共建清廉社区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廉洁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街道实际,多举措推进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奏响清廉“主旋律”。立新街道党工委以4个社区为单位,构建集中培训、实践锻炼、跟踪管理、择优培养的系统性党员教育培养机制,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等不同类别,因材施教,让不同领域党员接受教育。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安排,把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事项列入街道党工委会会议议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不定期到街道机关、社区各科室进行督查检查,对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社区和个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不断规范机关、社区干部工作行为,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法规及时处理。今年以来,开展廉政检查4次,共检查20人次。

  

  学习典型案例,擦亮廉洁“主标识”。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推进清廉文化整体建设,立新街道党工委开展“红色课堂”,突出创业创优、争新争先等信念导向,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依托重要节日节点组织党员干部共同参观革命旧址、名人故居、文化场馆等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廉文化研学,召开研讨会,组织研学党员分享研学心得,激发党员精气神。开展“绿色课堂”,发挥省百名“皖美村支书”黄德平、王正军等典型示范效应,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教育引导立新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导干部从中汲取经验,提升干事动力。今年以来,立新街道党工委已组织研学3次,召开研学分享会6次,学习典型案例8次,参与学习研讨达120人次。

  

  擦亮廉洁底色,释放廉政“新效能”。凝聚攻坚力,针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组建攻坚队伍,发展志愿服务队,在向党员群众宣传廉洁教育的同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民情民需,着力解决社区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淬炼引领力,建立建立监督机制,定期对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察,依托“微监督”,惩治“微腐败”,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E治理”软件等平台,发挥监督哨点作用,以“监督工作作风、服务居民群众”为目标,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一个网格中。今年以来,共组织辖区50余名党员分批次走访居民群众50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10条,协调解决问题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