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潘集区平圩镇:用“加减乘除”法答好党史学习教育“考卷”

潘集区平圩镇:用“加减乘除”法答好党史学习教育“考卷”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潘集区平圩镇党委积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加减乘除”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加强总体部署,做好“加”法文章。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学习教育办公室,统筹协调党史学习教育。印发了《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方案的通知》,制定了《年度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成立了平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截止目前为止,平圩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对全镇15个村完成两轮党课宣讲活动,累计举行专题党课50余次,完成专项测试2次,发放“四史”学习书籍240套960本,受教育党员群众达1100余人次。

二是聚焦民生实事,做好“减”法文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基层工作所需、所求,制定菜单式培训方案,以党建业务、乡村振兴等为主要内容组织专题培训,减少村干部理论盲区和业务弱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标要求,建立群众问题台账,梳理责任清单,对群众关切的农业、环保、疫苗接种等问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累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60余件,有力地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

三是着眼乡村振兴,做好“乘”法文章。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与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联动、一体推进。充分做好第七批、第八批选派干部的轮换工作,先后举行新老选派干部见面交流会、各选派村座谈会4场,帮助选派干部尽快熟悉村情村貌,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同时,将壮大集体经济纳入党史学习培训内容,邀请农业专家、致富带头人等对村干部进行靶向型、点单式培训。自今年以来,全镇15个村累计召开发展座谈会20余场,确定发展项目23个,增强了村集体经济的活力。

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做好“除”法文章。坚决破除党史学习教育中形式主义问题,严格执行平圩镇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各阶段、各部门的重点任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制定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时召开部署会、动员会,层层发动。在学习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多学一些,广大党员干部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实现“班子带队伍、党内外齐发力”格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质量向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