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潘集区贺疃镇:“三味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潘集区贺疃镇:“三味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党课是向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党的知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宣贯的一种方式。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三味课堂”,在全镇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书记讲党课”活动,切实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素养,强化了为民服务理念。

用好“教科书”,让党课有“原味”。该镇以党组织书记上党课为契机,制定并下发《贺疃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方案》,通过收集整理党史学习资料,结合各党组织实际,制定学习“菜单”,用好用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由各党组织书记牵头,在当好政策“复印机”“传声筒”的同时,善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方言土语”,把书本上的理论转变为生活中易于理解的“大白话”,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品尝到“教科书”中的“原汁原味”,切实在基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新浪潮”。

搭建“大课堂”,让党课有“鲜味”。该镇以“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悟初心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基层发展实际,搭建党史学习“大课堂”,分类别分场次针对机关党员、农村党员、流动党员等不同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和文明实践所(站),并通过“三微一端”等线上教育平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切实在丰富党课形式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鲜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成立“故事会”,让党课有“趣味”。该镇有效利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群体,以“七一”表彰为契机,组织新老党员汇聚一堂,听老党员讲故事,听新党员讲感悟,通过陈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身的心得感悟,把党课学习活动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同时充分结合身边红色资源、挖掘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以“讲故事”的形式开发精品党课,将对党的认识、理解、忠诚融入真实的故事,以故事动人、感人、服人、育人,让听课者身临其境,创新做好党课宣讲,营造“传、帮、带”的学习氛围,让党课听起来趣味十足,品起来有滋有味,切实在党课学习中改善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升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