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潘集区以“三措”聚“三力”打造优质非公企业党支部

潘集区以“三措”聚“三力”打造优质非公企业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2-08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要求,潘集区以打造优质非公企业党支部为重点,通过“三措并举”聚合组织向心力、提高组织凝聚力、增强组织战斗力,充分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建设任务,强力推进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

抓实思想建设,聚合支部向心力。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该区以思想上建党、理论上强党为主要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认真组织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提升支部“向心力”。

创新活动载体,聚合支部凝聚力。活动载体是建设优质党支部的关键力量。该区为擦亮党支部的“招牌”,充分发挥党员“领头羊”作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设立党员承诺墙,每名企业党员公开作出1-2条承诺,接受广大员工和群众的监督,并结合企业党组织实际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三亮”行动,将“树立党员形象,争当企业先锋”“我是党员我先行”等主题实践活动融入企业活动,切实解决“隐形党员”、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让党员在推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在增强企业公信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党支部凝聚力。

树牢严实作风,聚合支部战斗力。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该区坚持把政治业务素质好、了解党建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沟通协调作为选派党建指导员的基本条件,坚持“一企一人、全面覆盖”原则,为全区586家非公企业配备了党建指导员,为非公企业创造性开展好各项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同时,结合“清廉民企”试点工作,创新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活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树牢严实作风,在企业健康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中增强组织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