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凤台县钱庙乡党委:聚焦“三点”提升“三力”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凤台县钱庙乡党委:聚焦“三点”提升“三力”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近年来,淮南市凤台县钱庙乡党委立足非公党建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和创新非公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把加强非公党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三点”,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形成非公党建工作创新不断、亮点纷呈的新局面。

找准“切入点”,提升组织引领力。以党建引领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采取“一对一”方式全覆盖指导抓好非公党建工作,帮助企业建载体、建制度、建阵地、解难题,消除党建工作“盲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红色导航仪”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引领融入生产经营、文化建设、长效管理,以“点上突破、面上覆盖、量上扩张、质上提效”的工作思路,促进非公党建工作规范化发展,不断提升组织引领力。

打造“示范点”,提升工作保障力。通过灵活督导抓推进、示范创建促带动等方式,推动党支部对标达标、晋位升级。以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为出发点,加大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建业务、企业技能等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使党组织和党员真正成为企业振兴的“桥头堡”、“领头雁”。扎实开展党建“品牌领航”活动,以建设标准化示范点为宗旨,率先在农民创业园、工业集聚区和特色非公企业中开展“创示范、树典型”活动,重点选树友鼎建材有限公司、盛彬服装有限公司等一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典型,带动其他非公企业全面发展。

抓好“结合点”,提升发展推动力。结合中心工作,将非公党建工作同绿色转型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乡村振兴等工作相融合,坚持把企业工作会议、企业重大生产经营、工作业绩考评与党内活动有机融合,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着力破解企业党建工作“壁垒”,教育和引导优秀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近三年来非公企业发展党员人数占全乡总数25%,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实施“三岗联创”工程,组建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开展岗位练兵、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等活动,引导党员争做破解难题的突击队、创业创新的急先锋、推动发展的排头兵,实现职工与党组织工作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