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大通区洛河镇:推动慰问工作 传递温暖关怀

大通区洛河镇:推动慰问工作 传递温暖关怀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

近期以来,大通区洛河镇以春节慰问工作为契机,走访各村,进入群众家中送温暖、落实慰问服务、并予以精神关怀。

传递慰问服务温暖。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之前都提前做好功课、了解情况,手持一份慰问信息簿,里面详实的记录着慰问同志的生活来源、大病救助申请等信息。带着把走访慰问当成“回家看看”的态度,上门嘘寒问暖,讲群众听得懂的话,聊群众关心的话题,通过“拉家常、话里短”不断了解实情、促进感情。通过加强和慰问对象的日常联系,做好走访慰问后续保障,真正使走访慰问成为“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暖心之举。

落实慰问服务实效。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听取慰问同志的一些诉求和他们对村干部工作、对镇、村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仔细询问慰问同志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并表示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举措,做好慰问信息收集员。全力做到精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

加强慰问服务深度。洛河镇不仅注重物质层面的帮扶,更注重精神层面上的关怀。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组织老同志学习最新国家政策、精神,帮助他们了解国际、国内新情况、新动向,让他们变身老专家、老干部,鼓励他们讲党课、讲历史,把党的历史和经验传播好、宣传好,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擦亮忠诚本色,保持信念上的“硬度”,强化党史教育的“深度”,形成传思想、传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