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寿县隐贤镇“三抓”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寿县隐贤镇“三抓”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量:    来源:寿县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美丽乡村的美好愿望,淮南市寿县隐贤镇结合实际,以抓党建引领、抓创新驱动、抓发展优先,“三抓”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抓党建引领。认真学习好领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具体实际学懂弄通做实。组织党总支书记、致富带头人走出去到先进地区、示范村镇进行观摩学习,开拓视野,感受到不同地区新农村的发展变化,在对比反思中看到差距不足、增强压力动力,在学习交流中明确思路方向、找到措施办法。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支部书记座谈会,帮助支部书记们厘清思路、找准目标、明确任务、提升本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能力,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强有力,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

抓创新驱动。该镇党委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战略新途径新方法。各级党员干部转变形象,保持谦逊的姿态,俯下身来,走进群众中去,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发现他们的所需所想。其次创新工作模式,走出办公室,到群众家里、田间地头等场所。同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吸引人才回流,不少返乡青年参与到乡镇产业建设中,通过人才流入促进农村发展。

抓发展优先。该镇党委积极探索发展优质的水稻、油菜、小麦等农作物,有力保障粮食增收、口粮安全,带动村民收入水平有效提高。同时通过探索研判开展稻田养虾、大棚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强有力的展现该镇的农业发展的活力,提升了农产品的竞争力。通过搭建就业平台,组织有意愿确没有途径的群众找到合适的务工岗位,帮助他们增加收入,提升生活质量。发挥组织优势,探索镇村干部“双向流通互动”机制,不断改善村干部待遇,让更多“土专家”“田秀才”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深入开展调研,精准把脉施策,研究谋划集体经济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切实举措,按照“一村一策”制定扶持壮大集体经济方案,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