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谢家集区杨公镇:铆足干劲起好航,办好“开门一件事”

谢家集区杨公镇:铆足干劲起好航,办好“开门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量:    来源:谢家集区

为使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聚焦本镇基层治理、环境整治等重难点工作,切实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组织新一届村“两委”成员铆足干劲办好实事,展现新一届班子新形象和新担当。

入户走访,了解群众诉求。为理清工作思路,办好“开门一件事”,新上任的“两委”成员从村内遗留的各类问题及群众“急难愁盼”入手,针对问题进行分类整理,13名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带领新一届班子成员有针对性的开展入户走访,通过聊天拉家常的方式同遗留问题中涉及到的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13个村(社区)累计走访群众600余人次,在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基础上将反馈问题逐一记录在册,共记录大小问题近20个,以发放民情民意采集表的方式广泛听取民声,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40余份,梳理形成本村的问题清单、需求清单、意见清单,推动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尽快熟悉村情民情,有效帮助群众解决疑难杂症。

集思广益,落实履职承诺。杨公镇组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积极践行换届承诺,围绕如何壮大村级经济带领村民致富集体想办法、找路子。胡岗村通过入股合作经营,对村内约300亩土地进行前期整理开发;杨公村、桃园村统筹资金入股安徽赫杨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6万元,同时通过深挖劳动力资源,承担辖区保洁、农贸市场物业管理等服务,发展劳务服务产业。为解决群众难题,村两委多次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入户解决协调沟渠、道路修建工作,维修扩建老菜市口下水道240米,针对群众反映比较严重的几个灌溉水渠进行了维护和扩建,目前已完成南圩、酒坊、夏洼、塘拐等1487米水渠。截至目前,该镇村“两委”干部共领办开门一件事120余件,踏实办好换届承诺事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成员上任后,将环境整治作为“开门一件事”重点工作之一,在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建设中,村干部率先垂范,对辖区内环境脏乱差、“牛皮鲜”、空中“蜘蛛网”等问题,迅速开展了环境综合治理。先后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4次,帮助80余户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累计参加村干部210余人,村干部严守24小时坐班制度,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全面落实“开门一件事”活动,挨家挨户宣传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和意义,切实投入到环境治理攻坚战中。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拆除小广告近200个,整治乱摆乱放、乱停乱放行为近8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