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八公山区八公山镇:全心全意谱写学史力行惠民篇章

八公山区八公山镇:全心全意谱写学史力行惠民篇章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量:    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八公山镇党委立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谱写学史力行的惠民篇章。

从初心出发引导“将心比心”。定期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每周组织镇机关集体学习,指导各村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深入学习早期共产党人为谋求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革命精神,以及焦裕禄、廖俊波、沈浩、黄文秀等优秀基层共产党员夙夜在公、一心为民、想方设法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先进典型事迹。依托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红色教育基地等平台,组织开展读书班、交流研讨、理论宣讲、远程电教、知识竞赛、参观学习等活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感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刻涵义,激发党员干部的初心力量和争当先锋模范的动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用精心谋划凝聚“万众一心”。积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会,直击民生焦点,认真谋划涉及养老、交通、住房、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办实事项目,按照轻重缓急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蓬勃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召集优秀党员、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等群体召开座谈交流会,围绕“六比六看”“争创四个一流”等主要内容,制定目标任务,寻找工作思路,凝聚发展共识。扎实开展“进万户、访千企”行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镇党委中心工作,深入镇辖村和企业,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逐项落实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

以真心服务收获“心悦诚服”。落实“周通报、月调度”制度,每周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推进情况进行通报,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切实帮助解决存在困难。截至目前,镇养老服务中心完成了资源整合和扩建改造;妙山民宿成功建成1期、2期工程,并稳定接纳旅游、研学、团建等活动;沈巷村盘活闲置资源,建成“灶有趣”农家体验园,打造“田有趣”向日葵花海,成功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下郢村豆福豆制品有限公司顺利开业,其产品入驻安徽电视台和区文旅节特色文旅商品展馆;杨家地村土公鸡实现抖音、微信、网络直播带货;各村纷纷完成了天然气入户、太阳能路灯安装、公厕改造、生产道路维修、环境卫生整治等项目工程;同时涌现出许多送迷路老人回家、勇救落水儿童、志愿接送年迈老人接种疫苗、防汛抗旱冲锋在前的优秀共产党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用走心宣传实现“信心倍增”。牢牢守住舆论阵地,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墙、户外电子屏等,积极营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浓厚舆论氛围。强化宣传报道,生动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和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强烈反响,积极推送特色农产品入驻省市电视台、区文旅节、抖音直播平台,深入挖掘活动亮点特色,注重推广鲜活经验,产生示范带动效应,形成全镇上下你追我赶、共同进步、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省市区各级各类媒体共采用和刊发相关报道300余篇。通过宣传采访报道,妙山民宿、沈巷农家体验园、下郢豆制品厂和杨家地养殖场等纷纷提高了知名度,游客流量逐渐增多,村级集体经济得到了发展。村民腰包鼓了,家乡面貌美了,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