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凤台县岳张集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三步走,走深走实走入心

凤台县岳张集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三步走,走深走实走入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量: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台县岳张集镇党委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搭建“党史宣传角”学习园地,推出线上学习云平台,制定常态化学习机制,集中精力三步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入心。

领导干部“带头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镇领导班子带头学,坚持“晨读+夜读”自学和“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模式,精研细读4本指定书籍,累计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11次、举办读书班2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5余次,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课20余次,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宣传教育“齐步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阵地,组建党史宣讲团,开展“四史”宣讲活动,将“四史”知识传播到田间地头。以“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为服务理念,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高标准打造“志愿宣传服务队、党员帮困服务队、扶老助残服务队、纠纷调解服务队、环境卫生服务队”5支志愿先锋队。利用先锋网站、微信公众号、远教站点等线上“云平台”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累计推送党史学习专题报道40余期,营造出浓厚学教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多点开花“携手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在青少年群体中,以“小手牵大手”活动为主要抓手,设立“小小讲解员”,讲解党史知识和故事;在党员干部中,依托乡镇党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教育培训相结合,根据不同层次的党员需求,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个方面,精心组织课程,特别针对新进党员全部集中轮训一遍;在“五老”人员中以“我为乡村振兴献一策”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乡村振兴,感悟思想伟力、激发为民动力,继续为乡村发展贡献才智。在建党百年历史交汇之际,有序开展“红心向党,礼赞百年”、“喜诵红色经典,共庆建党百年”等文艺汇演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