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潘集区贺疃镇紧抓“三个关键”绘制乡村人才“蓝图”

潘集区贺疃镇紧抓“三个关键”绘制乡村人才“蓝图”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乡村人才是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发展最可宝贵的财富,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准确把握教育培养、招贤纳士、任人唯贤“三个关键”,用“稳基、拓源、善用”绘制乡村人才建设“蓝图”。

紧抓教育培养,稳住乡村人才之“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该镇以党员教育培训为抓手,注重将基础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原生动力”,通过将“坐下来”学习转变为“走出去”取经,全面实施“墩墩苗”计划,全方位培养多领域人才,确保基础教育能够“雨露均沾”,促进乡村人才“茁壮成长”。同时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势而为,通过不断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工作的活力与效率,稳住乡村人才之“基”,绘制出乡村人才发展“底图”。

紧抓招贤纳士,拓宽乡村人才之“源”。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该镇勇于破除引进人才的条条框框,开阔视野,降低门槛,扩大范围,通过广发“英雄帖”,将“土秀才”“田专家”聚集起来,强化乡村人才基础。通过打造人才发展“实验田”,以政策宣传为契机,持续加强人才管理,大力构筑“精神高地”,“点亮”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切实做好人才引进“一条龙”服务,将分布各地的“能人志士”“致富能手”集聚起来,创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切实拓宽乡村人才之“源”,构建好乡村人才发展“底框”。

紧抓任人唯贤,善尽乡村人才之“用”。科学发展以人为本,人才发展以用为要。该镇充分结合实际,根据人才的不同特点和擅长的不同领域,掌握人才发展规律,用其所长,用当其时,真正实现人岗相适。并通过建立最佳团队结构,组建优秀人才队伍,大力整合人才资源,用“毒辣”而又精准的眼光对人才作出判断,用好人才使用“关键一招”,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集体效能,切实促进人才使用达到“1+1>2”的效果,尽挥乡村人才之“用”,渲染全乡村人才发展“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