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潘集区夹沟镇:念好“三字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潘集区夹沟镇:念好“三字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潘集区夹沟镇一以贯之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思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走心走实。

细化工作部署,突出“早”。镇党委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并召开动员部署会,采取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推进会等形式,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使之成为学习教育的“领读人”和“宣传员”。利用机关电子屏、宣传专栏、村广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组织党员群众赴红色教育基地,聆听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截至目前,开展中心组学习3次、学习推进会2次、更新宣传专栏10期、广播会30余次,累计培训党员700余人次。

深化学习教育,注重“实”。向26个基层党组织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108本,利用远教电教平台,组织引领党员群众阅读党史书籍、观看专题片,交流心得体会。积极组织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红色故事朗诵比赛、征文比赛、党史学习主题读书交流会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截至目前,组织观看电教片130余场、交流研讨会50余次、其他各类活动30余次。

强化服务举措,彰显“效”。成立2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镇党委梳理22项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涉及基础设施配套、低保医疗救助、村庄道路建设、农业托管服务等8个方面。截至目前,已建成投资58.5万元的村级粮食烘干项目,完成村级90户农厕改造工程,基本完成镇敬老院入院路建设,开工建设6个村“最后一公里”项目,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