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凤台县关店乡党委“3+N”模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凤台县关店乡党委“3+N”模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凤台县关店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实践,实施“3+N”模式,打造“四个课堂”,推动学习教育全域铺开、入脑入心,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下发一本“说明书”,打造“初心课堂”。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学习教育,下发“学党史、知党史、守初心”活动说明书,明确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及重点任务,采购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和重点参考材料100余册,指导基层党支部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学习,确保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化。

拓宽一批“走学看”,打造“移动课堂”。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途径,促使党员群众“零距离”学习党史。开办“早读夜学”活动,将学习课堂搬到金寨县红军纪念馆、凤阳县小岗村等地,让党员在“走学看”中加深对党史和使命的理解。开设“学党史 守初心”学习教育专栏,发布百年党史相关信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推动党员随时随地看、碎片化学习,让党史课堂“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乡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氛围。

开展一场“讲党史”,打造“先锋课堂”。发挥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等引领作用,广泛开展“讲党史”活动,让红色基因广泛播撒、代代相传。组织引导93岁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党员积极参与,深入村、社区、学校、派出所等场所,为基层党员讲党史、上党课,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故事,用其真实经历和感悟激励党员干部增强争先意识和担当精神。

实施N项“办实事”,打造“身边课堂”。坚持在学党史中办实事,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搬迁安置、就业、卫生、食药安全、文化体育等方面制定清单,开展N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构建党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在活动中检验学习成果。组织志愿服务队对沉陷区内务工人员的技术技能进行岗位培训,并联系朗尼威服饰、乐莱服饰2家企业提供了30个就业岗位。在为民服务中心开展“统一接待日”活动,听民情、集民意、解民难,拓伸联系服务群众触角,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