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凤台县岳张集镇党委坚持“三化”,抓实乡镇党委换届宣传工作

凤台县岳张集镇党委坚持“三化”,抓实乡镇党委换届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今年以来,凤台县岳张集镇党委高度重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加大政策宣传,坚持“三化”,抓实乡镇党委换届宣传工作。

宣传要求具体化,突出“实”。岳张集镇党委以政策宣传为契机,找准宣传“关键点”。一是明确具体对象,强化政策引导,重点加大对基层干部、普通党员等群体的宣传工作,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二是明确具体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对乡镇党委换届、县乡党代表选举宣传力度,固定工作重点任务。三是明确具体时限,精准掌握节点,规范引导镇、村两级党组织做好换届筹备、人选推荐等程序宣传,确保宣传时效。

宣传形式多样化,突出“活”。岳张集镇党委以对外宣传为载体,打通宣传“突破口”。一是组织专题学习,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党代表选举工作指导力度,提高政策宣传成效。二是组织线下宣传,利用阵地优势,通过远程电教、村级广播、党务公开等形式,加大对党员干部政策宣传力度,拓宽政策宣传渠道。三是组织传媒引导,发挥网络优势,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先锋网站等媒介,实时推送换届选举相关时讯、政策文件,强化政策宣传氛围。

宣传程序规范化,突出“严”。岳张集镇党委以内容宣传为纲要,破除宣传“中梗阻”。一是规范宣传纪律,坚持全程从严、全程监管,做好换届政策解读和纪律宣传,及时下发纪律宣传手册,确保换届宣传环境风清气正。二是规范宣传台账。组建专班人员实地督导,严格按照进度表调度推进,确保宣传过程可追溯、可倒查。三是规范宣传渠道,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建立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机制,确保宣传工作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