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田家庵区龙泉街道机关支部“一改两为”见行动 聚焦聚力按下便民利企“加速键”

田家庵区龙泉街道机关支部“一改两为”见行动 聚焦聚力按下便民利企“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量:    来源:田家庵区

QQ图片20220610161712.jpg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会议精神,田家庵区龙泉街道机关支部结合自身职能和实际情况,从改进工作作风出发,从百姓最期盼的小事入手,从企业最急迫的问题发力,靶向施策、聚焦聚力为便民利企按下“加速键”。


聚焦聚力“改作风”,凝聚争先奋进的万千力量。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龙泉街道机关支部全面对标对表“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在学习作风上,充分运用集中学习、小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充分学习,依托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系列平台、电教远教等载体随时随地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组织动员全支部上下围绕“一改两为、支部见行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在工作作风上,今年以来,龙泉街道机关支部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主线,动员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干部下好提升服务质量“先手棋”,关口前移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用热情和真诚对待群体需求,用服务、担当和细节诠释“温度”,主动帮扶困难群众就医陪诊,节假日期间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户等开展走访慰问,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在纪律作风上,整顿纪律作风,紧盯重要节点,关注老问题,把握新动向,狠抓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突出问题,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体廉政谈话会,规范支部党员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严守工作纪律,严谨认真开展工作。


聚焦聚力“办实事”,坚持恒心,勇担使命。龙泉街道机关支部从细处着眼,从细节抓起,用“绣花功夫”做细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联合信苑社区党委和共建单位淮南市市政园林建设处对信谊四季城小区东北门一段年久失修的破损路面进行了全面整修,给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地便利;进行辖区水系整治,对老龙眼水库进行污水治理和安全防护,安排专人定期巡查水库,建立安全防护提醒设施;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南岭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街道机关支部牵头物业公司、业委会、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紧盯重要点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属地担当,巡查、劝导、整治乱扔垃圾、乱张贴、乱摆放、乱搭建等不文明行为,深入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有效改善小区环境乱象;为确保汛期安全,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汛期以来,龙泉街道机关支部在区领导和区应急局指导下开展汛期政治集中攻坚行动,督促煤气公司完成整改与居民生活区相邻的排水设施,联合城管龙泉中队、龙泉派出所拆除老龙眼水库溢洪道违规搭建物等系列行动;联合小区物业、共建单位集中治理水库路沿街商铺占道经营,乱推乱放;组织在职党员、先锋志愿者,对出租屋、出租库房和流动人口进行盘查登记,对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向群众开展法律法规、禁毒知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用电、用火等知识宣传,切实筑牢辖区群防群治守护网;整治辖区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增设电动车充电桩,增设公共休闲设施。


聚焦聚力“优环境”,坚定决心,苦干实干。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安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企业,服务辖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引进中铁十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总部经济项目,推动总部经济发展,进一步发挥产业政策引导优势。加强项目建设。主动服务东方佳园、龙泉菜市场、龙泉广场、世茂观天下等项目建设,督促在建工程项目规范实施“一项一册”。落实用工实名制、工资专用帐户、工资保证金、按时足额发放等制度,全面提升在建工程项目用工管理正规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主动走访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淮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泉山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积极帮扶,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多措并举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做好金样本抽样工作,积极摸排可入库申报的限上商贸企业,突出抓好“项目落地”,积极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就业见习等利企政策,截止目前,已为41名自主创业人员、小微企业成功办理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共计820万元,龙泉街道机关支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体现在具体项目上、体现在企业困难问题的解决上。(姚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