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八公山区税务局: 加强支部建设 筑牢基层磐石

八公山区税务局: 加强支部建设 筑牢基层磐石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量:    来源:

一直以来,八公山区税务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形成力抓基层、力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筑牢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实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支部建设标准,把好人员“关卡”、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提升组织力,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效应更加凸显。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增强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建强班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引领作用。一方面,强化主体意识,找准增强支部战斗力的支撑点,构建“关键在领导、基础在支部、落实在党员”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强化责任意识,找准增强支部战斗力的关键点,明确组织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制度,提高履职能力,让党支部真正成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

固本培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基础保障作用。加强党纪教育。支部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持续深入抓好“一准则两条例”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抓好党员发展、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台账管理、阵地建设等日常工作。

转变观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融合推动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以支部为单位,主动作为,结合对接社区联防联控值班值守、“非接触式”办税、企业复工复产等实际工作,各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参加24小时值守工作,第一时间联系纳税人精准辅导办税流程,第一时间走进企业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攻坚力量,融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