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凤台县:“点线面”结合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凤台县:“点线面”结合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凤台县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模式,采取点对点精准联系、线对线精品送学、面对面精心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流动党员管理质效,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点对点精准联系,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凤台县以党支部为单位,设立凤台县驻沪流动党工委1个、流动党支部13个,指定原党支部委员定期开展流动党员摸排行动,把因学习、工作或居住地变化等原因导致6个月以上无法正常参加党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活动的党员列为流动党员,共摸排出流动党员68人。采取一对一结对联系方式,由原所在党支部为每位流出的党员确定1名联系人,不定期通过QQ、微信、电话等形式,“全覆盖”搭建沟通桥梁,掌握流动党员个人基本信息、流动时间、具体原因、居住地、工作地、联系方式、现实表现、联络人等信息,建立管理台账、动态更新调整,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网上流动支部”,负责日常沟通联络、传达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督促党员开展党内组织生活。

  

  线对线精品送学,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学”。凤台县依托《村史馆里话英雄》《嘱托》《倾诉心声颂党情》等优质党员电视教育片载体,定期组织在外流动党员通过手机进行观看,打造便捷的“视频学习套餐”。线上利用“凤台先锋”微信公众号和凤台先锋网等本地平台,开设党建动态、学习课堂等专栏,定期转载、发布党章党规、政策法律、本地要闻、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动态,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线”。线下利用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流动党员返乡契机,组织乡镇党委负责同志进行走访,开展“上门送学”活动,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2022年召开座谈会12次,认真听取流动党员对凤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零距离”“心贴心”的良好关系。

  

  面对面精心服务,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心”。凤台县通过组织流动党员发挥作用、多举措开展关心关爱活动,进一步加强管理质效。组织联系人为流动党员设岗定责,督促按时参加流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以及为民办事服务志愿活动,参加情况详细记录在《党员活动证》中,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家”。利用节假日契机,由流出乡镇党委牵头,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视频慰问等方式,送去慰问品并了解近期思想、工作、生活现状,积极回引优秀流动党员回乡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发挥实质作用。建立健全定期走访制度,组织流出地党组织走访流出党员家人,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入户宣讲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困难诉求、办理实事好事,让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