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八公山区:聚焦“宣、学、悟”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淮南市八公山区:聚焦“宣、学、悟”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细致部署、认真落实,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

  

  全方位“宣”,“声”入人心见实效。八公山区运用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150余场次,用群众喜爱听、能听懂的语言把宣讲触角延伸到村、到户,参学人数达5000多人次,邀请400余名外地党员、辖区群众、学生群体、村两委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安排26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走访多家企业,开展130次宣传活动,向全区87家非公企业、522名职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沉浸式“学”,身临其境悟思想。八公山区依托“传帮带”制度,邀请30余名正科级“导师”为年轻同志开展一对一讲解80余次,带领青年干部回顾了十年来城乡发展、经济转型、机关干部精神面貌的变化,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对青年的寄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第一时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真正学深学透报告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

  

  深层次“悟”,守正创新谋发展。八公山区委组织部开展“青年强,则国家强”活动,邀请30名青年干部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体悟。八公山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毕家岗街道上游社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法护你我他”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法治社会建设的认识,增强群众反诈、寻求法律帮助的意识。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专题宣讲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上、宣传上、落实上下足“真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家喻户晓、真信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