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三向发力”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三向发力”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毛集实验区围绕中心工作,紧扣实际需求,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推动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电教远教平台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将电教远教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注重发掘群众身边各领域先进典型,围绕新媒体传播特点以及群众喜好,统筹全区资源,积极探索创新,从过去的图文结合方式,逐步向有声有色立体表现转变。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毛集先锋”微信公众号和先锋网站平台覆盖广、受众多、传播快的优势,与区融媒体中心合作,积极推送防疫先进个人集体事迹,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营造了出了良好抗疫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动力。


紧扣实际需求,发挥线上平台优势。依托电教远教站点、党建微信群,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政策理论水平能力。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积极开展党史宣教活动,深入村居农户,打通“最后一公里”。以“淮河大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素材,创作《红船精神放光芒》《百年党史忆峥嵘》等作品,获得了广大基层群众的喜爱,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村党员的发展信心。


注重完善制度,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坚持在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上下功夫,建立完善机制,推动远程教育常态化,助力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工作深入开展。把加强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作为提高远程教育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理想信念牢、专业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标准,从驻村工作队、镇包村干部、村(社区)后备干部等党员同志中精挑细选站点管理员,建立了一支由区、镇、村三级党员干部组成,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远程教育管理员队伍。全区57名站点管理员以镇为单位登记备案,实行动态管理,以集中培训、现场观摩、以会代训等形式进行轮训,提升管理员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采取“月初提醒+月中调度+月末通报”的模式,确保全县55个站点网络通畅,为电教远教站点发挥作用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