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凤台县:“三突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凤台县:“三突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淮南市凤台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带头促学、线上自学和深入传学,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突出“先”,领导干部带头促学。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按照“早筹划、早部署”原则,由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工作任务。组织全体县级领导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扎实学习、深刻领悟、深入落实”三方面学习要求,全力确保学有思路、学有逻辑、学有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和撰写心得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突出“新”,党员群众线上自学。发挥新媒体优势,打破时空限制,切实提升新时代学习宣传效果。依托“凤台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推送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配送到“指尖”、传递到“耳边”,目前已推送学习资料22篇,学习动态8期。发挥支部党员微信群联络作用,安排专人线上指导党员群众灵活使用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开设的“学习课堂”“今天我来读”“今天我来答”专栏,通过听理论、晒积分、比成绩、细解读、谈心得等方式,激励引导党员群众特别是在外流动党员主动学、喜欢学,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得懂、记得住。

突出“活”,多种方式深入传学。丰富宣传形式,灵活运用载体,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进入寻常百姓家。用活用好商圈电子屏、党建宣传栏、文化长廊等固定宣传载体,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海报、深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科学理论等内容。邀请凤台县推剧团、花鼓灯艺术团、书画协会等团体,以开办文艺汇演、书画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开展多样化、多角度宣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及时、准确、全面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组建16支党员志愿者小分队走村入户、送学上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最后一公里”,传递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