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潘集区:用活远教平台 推动党课教育走深走实

淮南市潘集区:用活远教平台 推动党课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淮南市潘集区紧紧围绕“让党员经常受教育”,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优势,聚焦多元化需求,精选党课内容,创新党课形式,不断提升党课教育实效。


精选内容“对口味”,让党课更加“入脑入心”。利用远程教育课程资源政治理论体系完整、内容丰富、紧跟时代特点,针对不同党组织情况,结合党员行业领域、年龄构成、教育程度和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设置各站点党课内容,既有政治理论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又有经济民生、技术培训主题,实现党课内容和党员干部的需求精准匹配,播放《榜样的力量》《勇立潮头逐梦人》《致富路上父子兵》《党课开讲啦》系列精品党课等,引导基层党员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助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已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展播”等系列栏目20期,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2000余人次。


创新形式“接地气”,让党课更加“有声有色”。在利用远程教育上党课过程中,跟随党课节奏,积极组织互动交流,调动党员学习思考积极性,加深党课内容的理解,讨论所学所悟,活跃课堂氛围,增强党课吸引力,让党员在远程教育党课中坐得住、学得进、有触动,能“看”有深感悟,“撞”出新火花;同时各乡镇(街道))探索“远教+大喇叭”形式,将远教平台上党的方针政策、时政热点内容、农科技术知识等党课内容录制成音频,利用大喇叭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达至每一名党员,使广大党员在田间地头就能“习”得新知识、“听”出新收获,切实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注重实践“重价值”,让党课更加“见行见效”。探索“远教党课+实践活动”模式,推进“学与做”融合,通过学习精品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履职意识,践行党员承诺,彰显党员价值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领办集体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2860名党员干部进网入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多种形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00多个,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实现党课教育效果看得见、摸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