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凤台县古店乡:“一二三法”促党建引领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凤台县古店乡:“一二三法”促党建引领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来源:

关店乡.jpg

凤台县古店乡党委坚持以“抓党建、促和谐、助推信访稳定”为基层信访工作着力点,积极探索“一二三工作法”,不断强化多方联动、网格延展,汇聚信访维稳“红色能源”,切实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源头。

坚持“一个”抓手,强化干事“主基调”。坚持把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做为基层信访工作的总抓手,突出企业满意导向,以“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行动为契机,深入8家企业现场办公、精准对接,召开“问题帮办 助企发展”交流会3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营商环境。建立健全党政领导班子包村联系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2次,并将信访工作纳入干部党建工作调度、走访日常,开展“上门服务”23次,切实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推动“二网”融合,提升服务“新格局”。健全“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三级基层党建网格和“乡-村-组”三级综治信访网格,促进党建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按照“三到位一处理”、“三带五到位”工作思路,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书记信箱等,积极推动领导班子坐班接访制度常态化落实,广泛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聚民心,为群众解决问题28个,化解信访难题3个,切实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完善“三制”建设,用好考核“指挥棒”。扎实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把信访工作纳入述职重要内容,直指短板不足、问题源头,落实“党建+信访”述职工作机制;认真制定村党组织量化考评工作方案,提高信访工作考核比重,并把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村干部绩效落实、软弱涣散党组织确定的重要依据,确保基层信访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老党员、老干部力量,推动“三务公开”、“四议两公开”制度有效落实,切实以党建引领助推信访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