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 坚持党建引领 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 坚持党建引领 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来源:八公山区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全面统筹推进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摸排与整治相结合,做到立行立改,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坚持把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提高社区党员干部对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排查力度。毕家岗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组织社区“两委”干部按包保网格,对辖区内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详细了解房屋情况,掌握辖区内房屋建筑层数及面积、改建扩建、使用功能、安全状况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同时,重点排查经营性自建房,突出排查重点,分类处理处置。


强化整改落实,建立工作台账。街道对所有排查出来的自建房进行逐一建立台账,一户一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进行分级分类,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同时,提醒房主要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发动自建房户主开展隐患自查,明确安全隐患整治责任到人,进一步落实房屋所有权人的主体责任,确保每个隐患都能对账销号,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