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 三个“持续”深化党建引领 推进惠民项目落地生效

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 三个“持续”深化党建引领 推进惠民项目落地生效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来源:八公山区


自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民生为本,全力推进各类民生工程落地生效,以建设宜居城区为导向,下足“微治理”功夫,通过惠民服务让广大党员群众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更深切的体会和更直接的感知。


持续推进环境改造。土坝孜街道积极探索“党建+环境整治”的新路径,召开党工委会议3次、集中议事20余次,重拳整治环境卫生问题。明确“路域”“水域”两手抓的工作思路,探索对运输村截洪沟乱倾倒、乱种菜等“老大难”问题的联合治理方案。召开“红色议事会”协商解决线缆整治难题,构建优化市容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共清运垃圾20余处,清理沟渠、道路4000余米,架空线缆整治20余户。


持续推进助老服务。坚持从老人需求出发,通过网格走访摸清老龄居民“一本账”,不断完善社区照顾服务、精神关怀、健康管理、医护救助等助老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老年群体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爱心敲门”活动3次,关怀救助困难老年群体120余人次;组织老党员、老骨干开展各类敬老助老文体活动10余场,志愿服务项目共计45个,新增助老设施3处;老年助餐点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持续推进人文关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实事、倡导文明新风、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优势,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便民义诊进社区”活动、“观红色电影、忆初心使命”电影公映活动等各具特色的关怀服务,将温暖与健康送到辖区居民心中。深化拓展“红心向党”党员活动中心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形成贴近群众生活的特色化、常态化关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