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潘集区古沟回族乡“三项举措”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潘集区古沟回族乡“三项举措”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通过“三项举措”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开出理想之花、结出信念之果,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成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力量源泉。

坚持以“学”为要,筑牢理想信念。乡党委以上率下,坚持学在前、做示范,先后开展集中学习13次,研讨交流12次;各村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研讨”的方式,利用远教站点、“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读原文、悟原理,让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同时为所辖12个行政村制定学习计划,精准指导,通过每季度党建督查检验学习成效;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到各自所包保行政村开展宣讲、上党课,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0余次。

拓展实践渠道,践行初心使命。乡村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一件事”等活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里,聚焦群众“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等民生问题,收集问题138个,办结98个,加紧推进40个,做到民有呼、我必应。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创建文明城市和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第一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在服务群众的同时,让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创新学习载体,营造活动氛围。充分发挥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作用,扎实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普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乡党史学习教育浓厚的学习氛围。乡党委积极为各村配备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优化农家书屋环境,完善书屋配套设施,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引导党员群众闲暇时光走进书屋,让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乡文艺站精心组织各种文艺活动,通过话剧、脱口秀、相声、党史知识竞赛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红色血脉有了新的载体,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