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寿县迎河镇开展“五个一”教育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

寿县迎河镇开展“五个一”教育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    来源:寿县


为严把党员入口关,淮南市寿县迎河镇党委坚持把质量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从严发展党员的原则、标准、程序、纪律等方面要求,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入党宣誓仪式教育、党史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听老党员讲党课、新党员代表交流发言等“五个一”教育,让每个党员发展对象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增强实践锻炼,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展一次仪式教育。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能有效激发新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镇党委每年组织预备党员集中开展一次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郑重向组织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承诺。

开展一次党史教育。党史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针对新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安排学习《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的》《中共一大历史意义及背景》等文章,全面掌握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特点和意义。

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为更好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精神的学习和领悟,集中培训时重点安排《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学习,力求将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一次听老党员讲党课。邀请身边老党员说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使更多的年轻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镇党委分别安排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老兵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亲身经历场景,深刻诠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安排镇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优秀老党员忆苦思甜讲党课,今昔对比讲述过去的艰苦生活、如今的美好生活。

开展一次新党员代表交流发言。安排村级、镇直单位、非公企业不同领域党支部预备党员代表发言,回顾各自的思想发展历程和对党的认识过程,围绕“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专题发言,通过谈思想、谈体会、谈收获,达到相互借鉴、相互教育、相互促进作用,共同扣好新党员“第一粒扣子”,走好第一步,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