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任泽锋赴凤台县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春耕春管和项目建设工作

任泽锋赴凤台县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春耕春管和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凤台县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春耕春管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春耕春管和项目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副市长程俊华参加调研督导。

        任泽锋首先来到凤凰镇,实地督导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马场沟沿岸垃圾及水体黑臭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之以恒优化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任泽锋来到淮南农业科技园区调研良种繁育试验田,察看优质专用小麦万亩种植基地苗情墒情、春耕春管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利用现代科技助力春耕春管,为实现夏粮稳产丰收夯实基础。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任泽锋先后深入中环低碳新能源光伏产业基地三期项目、安徽泰来动力新能源汽车专用扁线油冷电机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增强效率意识,科学合理安排,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在电子智能制造产业园,任泽锋先后调研了孚瑞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华皓伟业光电有限公司、安徽利勤电动工具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淮南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