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星星之火”呈现“磅礴燎原” “大托管”改革扩面提质增效

“星星之火”呈现“磅礴燎原” “大托管”改革扩面提质增效

——淮南市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剪影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3月23日,全市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

淮河两岸,良田万顷。

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穆台村的村民在使用无人机进行田间管理。

凤台县粮食丰收景象(资料图)。

寿县安丰镇农业生产大托管农事服务中心。

寿县安丰镇农业生产大托管农事服务中心的大型农机设备。

农业生产大托管农事服务中心内的各类种子。

绵绵春雨中的毛集实验区农业生产大托管农事服务中心。

农业生产大托管农事服务中心春耕春种所需的化肥。

潘集区夹沟镇高标准农田(资料图)。

安丰塘畔丰收图(资料图)。

“全国托管看安徽,安徽托管看淮南”。近年来,农业生产“大托管”正在淮南各地以“星星之火”呈现“磅礴燎原”之势。

2022年,市委先后出台《淮南市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扩面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党建引领农业生产“大托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全市有635个村、183万亩耕地实施了全程托管,较上年实现了覆盖面的倍增,实现托管农户户均增收2600元、带动村集体经济村均增收20.3万元,服务主体平均增收22.6万元,真正实现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集体增益、多方共赢,“大托管”改革经验也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去年中央改革办、国家农业农村部都给予了肯定推介,省委农办发文在全省21个产粮大县中进行推广,在今年的省委一号文件中又进行了全面推广。

现场观摩促提升,座谈交流明思路。3月23日,在备耕春耕和田间管理的重要时节,我市召开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更高的站位、更足的信心、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扩面提质增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毛集实验区穆台村、寿县安丰镇和双桥镇等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围绕推进“大托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本报记者 张 越 何婷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