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快乐假期”托管“不打烊”

“快乐假期”托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暑假以来,凤台县凤凰镇在破解身边“民生难题”上狠下功夫,创新“快乐假期”托管活动形式,着力解决辖区暑期务工等群体带娃压力和实际困难。

凤凰镇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主体作用,联合镇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组织,协同发力,动员党员志愿者、退休教职工、文体工作者、大学生志愿者等30多名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快乐假期”托管服务。

该镇暑期托管服务活动以村(社区)党组织为单位,广泛收集学生家长报名表320份和托管意愿事项清单,确定文体活动、阅读指导、游戏实践、作业辅导四大类服务内容,划定留守儿童活动室、农家书屋、党群活动中心等为主要活动场地,制定托管服务方案,以实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刘心悦 常开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