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教学服务平台

返回首页>>
“八公山党建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为开拓党建工作宣传渠道,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2015年底,中共八公山区委组织部创办了微信公众号“八公山党建微讯”。“八公山党建微讯”充分发挥微信平台的快捷、简便、资源海量等优势,充分挖掘网络上的党建资源,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机制,避免集中式的培训带来的种种资源、时间浪费问题,为全区广大党员提供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

一是教育培训内容足。为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八公山区委组织部专门召开部务会议,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微信公众号的信息编辑、采集和发布工作,规定每个工作日发布一期信息,每次发信息2到5篇,及时把八公山区的党建工作宣传出去,把上级精神贯彻出去。2015年以来,微信公众号共推送信息900余期,发布资讯3500余篇,使“八公山党建微讯”成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信息站”。

二是教育培训咨询新。八公山党建微讯以宣传八公山区的党建信息为主导,对上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新出台的大政方针政策及时跟进、发布和宣传。公众号密切关注当前社会动态和社会热点,对党员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及时予以回应,把公众号建成一个干群、党群沟通的“桥梁”。在日常更新维护的同时注重结合中心工作做好宣传服务,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特色做法。开辟“疫情防控先锋时刻”栏目,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60余次,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刊发29篇。

三是教育培训覆盖广。区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订阅使用微信公众号“八公山党建微讯”的通知》,发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订阅。目前,“八公山党建微讯”已实现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基层党务工作者订阅全覆盖,党员群众订阅持续增加,党员教育培训的覆盖面不断扩大。

四是教育培训机制严。定期调度,每月召开党建例会专题调度,分析、总结本月微信发布信息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搜集不同受众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各抒已见,集思广益,把公众号打造成宣传党建工作的“主阵地”。严格发布,筛选政治素质过硬、党性素养较高、党性原则较强的党员同志负责信息发布,建立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以技术手段为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丰富资源。

近年来,“八公山党建微讯”宣传党建工作重大政策、发布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弘扬公道正派党建文化、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使全区广大党员经常性受到培训教育,影响力不断扩大,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逐渐发展成为全区党员教育培训重要的“微”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