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作品名单

返回首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功能,总结推广一批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和调动全市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新时代党员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于2020年6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评选工作。在自下而上自评推荐、综合考评的基础上,现命名表彰先进教学服务平台9个、示范终端站点(远教文化广场)26个、学用示范基地5个、优秀站点管理员(网站信息员)19名、学用标兵6名(名单附后)。

本次评选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以通为先、以用为本”要求,积极发挥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作用,聚焦开展“双创双争”活动以来涌现出的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命名表彰的先进教学服务平台能够突出政治功能,教学内容丰富,栏目设置规范,信息更新及时,教学服务和教学管理讲求针对性、实效性,规章制度健全,无安全事故,活动开展有特色,成效比较明显。示范终端站点硬件设施完善,站点管理规范,学用组织有力,日常使用率高,学用效果明显。学用示范基地能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资源,建有特色主导产业,基地规模较大,定期开展线上教学和现场教学培训,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特别是提升农村党员群众党性修养和致富技能中作用突出,示范带动效果较好。优秀站点管理员(网站信息员)思想政治素质高,热爱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事业,“五大员”职责履行较好,热心为党员群众服务,站点学用和“万村网页”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学用标兵政治立场坚定,能带头参加学习,注重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能够帮助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和群众,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效果好,群众认可度较高。

开展“双创双争”活动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是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服务党的中心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作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希望受到命名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扬成绩,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县区各单位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深入开展“双创双争”活动,积极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中的作用,不断巩固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激发和调动全市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